氣墊床-醫療器材

氣墊床不只是充氣的床墊,醫療器材氣墊床,是專給長期臥床者、或無法自行翻身的患者使用的!

因為皮膚或皮下組織長期受壓迫,血液循環會不好。病人長時間保持在坐、臥姿勢,而局部皮膚受到重力、壓力、剪力、摩擦力、潮濕等因素,造成該處皮膚血液循環不佳、缺氧,導致皮膚局部破皮、潰瘍、壞死,就會形成褥瘡。褥瘡容易發生在接近骨頭的皮膚,如尾椎骨、股骨。而褥瘡預防容易、但治癒卻很難。

 

記得朋友的爸爸因為生病,開始臥床約一個禮拜,在尾椎骨的地方,在屁股上方附近那邊,產生了約50元硬幣大小的紅斑,紅斑就是皮膚組織和血管受到壓迫,開始產生變化,是形成褥瘡初期的症狀。後來建議他給爸爸睡氣墊床,果然約一個禮拜後,紅斑消失了!

 

長期臥床者需要有人定時幫助他翻身,減少皮膚壓迫時間;而氣墊床的設計主要是使臥床者的身體壓力分佈較平均,避免局部持續受壓,降低局部皮膚得到壓褥瘡惡化的程度、預防褥瘡,也能減輕照護人員負擔。

 

褥瘡好發部位

褥瘡好發部位.jpg   

氣墊床的構造與組成,是由交替充氣的電動空氣幫浦及管狀氣囊組成,而電動空氣幫浦有壓力調節鈕或按鍵,才能調整一些模式或開關,控制氣墊床的功能。而交替充氣功能上則分為兩管交替充氣及三管交替充氣。

 

簡單來說兩管交替就是一半的氣管充氣,而間隔的另一半則沒有充氣,而沒有充氣的部分將不會和皮膚接觸,減少皮膚所承受的壓力。而三管交替則是有三分之一的氣管不充氣,相較於二管充氣的氣墊床,會有比較多的身體面積是接觸氣管的,才不會覺得背後空空涼涼的。

根據臨床研究,這兩種在減壓效果上無明顯差異,但是三管交替氣墊床的舒適度較佳。

 

現在市面上的氣墊床產品種類甚多,但要以材質來講的話,也會有效果上的不同。目前有兩管交替和三管交替,管子也有尺寸大小之分,基本上無太大差異。但非常耐用的氣墊床,事實上是幾乎沒有的!!

以同樣廠牌,同樣型號的產品來比較,也會有使用很久的,也有使用不久的狀況。就補助時效來說,氣墊床每3年就可以再申請補助一次,就是因為這原因。

 

一般氣墊床都會有保固是指機器,電動空氣幫浦部份,而氣管條部分屬於消耗品,各家保固期限有所不同。因為管條部分受到的外來因素多,多數是人為因素,在判定是人為因素時家屬比較不認同的也會有。

要讓氣墊床使用壽命延長可以讓患者上下床時輕一點,盡量不使病患的排泄物沾到氣墊床等等,好好保護,就能使用很久。

如有疑問可諮詢:金美好醫療器材   電話:02-28345061

 

對氣墊床有一些了解以後,有以下幾款氣墊床推薦、參考。

雅博 多美適3 氣墊床-以品牌推薦

 多美適3氣墊床C.jpg

銀離子添加-抗菌

多美適氣墊床銀離子.png  

 

唐德4310氣墊床-幫浦特殊消音處理。

 

唐德4310氣墊床靜態轉換.jpg 唐德氣墊床消音結構.jpg 優護4310氣墊床除濕.jpg   

 

HY7430氣墊床

 

1.HY7430氣墊床氣管材質為高強度尼龍210丹+TPU

2.符合A、B兩款補助,三管交替

 HY7430C.jpg  

 

HY5000氣墊床-48管條氣墊床

 

HY5000C.jpg

 

兔寶寶氣墊床.jpg   

 

OLA3015氣墊床-頭部可交替氣墊床

 

1.符合A、B兩款政府補助

2.防水床罩,附一組英國原裝防水床罩

C3015C.jpg  

如果仍有疑問,電畫諮詢:(02)2834-5061 金美好醫療器材   醫療氣墊床、減壓氣墊床、氣墊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薦血壓計 氣墊床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nwu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